跳到主要內容區

【工作坊】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時  間:111年8月17日(三) 上午9:30-12:30

地  點:本校綜合教學大樓102教室

活動名稱: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講       師: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官淑蕙組長

活動對象:高中職學校教師

 

  為執行招生專業化計畫,推動高中端及大學端互動交流,本校於111年8月17日上午辦理「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邀請本校教學發展中心教師教學發展組官淑蕙組長擔任講師,分享引導高中生進行自主學習計畫的教學策略,並廣邀各高中職教師參與討論交流。
  本次活動內容焦點有三,「自主學習主題與流程設計」引導高中教師如何帶領學生進行自主學習計畫題目的設定與規劃進度;「數據蒐集與圖表分析」說明如何掌握資料類型,利用EXCEL軟體簡易功能,製作分析圖表;「簡報製作技巧」提供「簡單圖文」的技巧與網路資源,有效幫助學生完成具個人風格的簡報。各高中教師也跟與會者分享在校推動高中自主學習的看法、面臨的挑戰及解決方式。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 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楊淑婷組長與會致詞。

▲ 邀請本校教學發展中心官淑蕙組長擔任講師。

高中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 與會高中教師提出參加本次研習活動的期待。 ▲ 各組教師分享在校推動高中自主學習的正向意義及面臨的挑戰。
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自主學習計畫引導工作坊
▲ 分組討論並操作如何引導學生進行自主學習的方式及流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