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育訓練】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時  間:111年4月18日(一)~5月10日(二) 共計6場次

地  點:線上會議

活動名稱: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主  講  人: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楊淑婷組長、教務處綜合業務組陳淑娟小姐

與會人員:各學系主任、招生專業化種子教師、書審及口試委員、系助教、教務處

     相關行政人員

 

本校即將在111年5月25日辦理「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今年度入學的新生是適用108新課綱的第一屆考生,為使本校教職員更加了解111學年度考招新制,並且在辦理面試之前,熟悉「備審資料評量輔助系統」之操作方式與評分注意事項,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於4月18日到5月10日期間辦理共6場次「111學年度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加強推廣招生專業化。

本次教育訓練因應疫情改以線上會議方式進行,參加今年度申請入學招生之學系主任、種子教師、助教及行政人員與會。本說明會由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楊淑婷組長擔任主講人,內容包括:重要日程與招生注意事項宣導、學習歷程檔案說明、書審及面試作業注意事項、評分輔助系統操作說明等。楊淑婷組長說明111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考生上傳備審資料的項目、樣態、繳交方式與過去舊制有哪些不同之處,並提醒資料審查的「三重二不」原則。

書審作業注意事項方面,提醒審查委員參照「評量尺規」進行各審查項目評分,並請各學系務必於111年5月19日(四)審查評分前召開書審委員共識會議,建立審查共識與差分檢核機制。面試作業注意事項,可參考本校2月16日「招生專業化面試工作坊」之綜合討論意見,優化辦理面試的流程。此外,由綜合業務組陳淑娟小姐進行「學生備審資料評分輔助系統」操作說明,師長們可同步或於會後使用帳號、密碼登入系統測試機進行操作演練,為正式審查評分預作準備。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 張允瓊教務長開場致詞。

▲ 綜合業務組楊淑婷組長說明差分檢核注意事項。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 111學年度申請入學重要日程。 ▲ 綜合業務組陳淑娟小姐進行「備審資料評量輔助系統」操作說明。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申請入學審查委員教育訓練
▲ Q & A時間,與會師長線上交流審查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