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中交流】國立宜蘭高中自然探究與實作推動方式及成果分享

時  間:110年10月28日(四) 14:10-15:00

地  點:本校綜合教學大樓102教室

活動名稱:國立宜蘭高中自然探究與實作推動方式及成果分享

講  者:宜蘭高中生物化學組教師-化學科林揚閔老師、生物科魏雋瑀老師

說    明:

新課綱上路,高中新設立「自然/社會領域探究與實作」類型課程,本次「108課綱講座」很榮幸邀請到國立宜蘭高中化學科林揚閔老師、生物科魏雋瑀老師,蒞臨本校分享宜蘭高中自然領域跨科協同教學的經驗,包括探究與實作課程的設計與推動方式、評分標準、如何引導學生準備學習歷程檔案、以及課程實施後學生的轉變與學習成效等內容。

兩位老師攜帶自編的講義教材、學生的學習成果報告到現場與大家分享,並期待大學端能針對學生於備審資料所呈現的課程實驗報告成果給予審查方面的建議。與會的化材系張世航教授分享他對探究與實作課程的觀察及對審查學習成果提出問題與看法;通識教育中心鍾鴻銘學部長則從素養角度分析培養探究能力的重要性;宜蘭高中林揚閔老師回應「探究與實作」與高中原有的實驗課程有何不同補充說明。

▲宜蘭高中生物科魏雋瑀老師(左)、化學科林揚閔老師(右),分享宜蘭高中推動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

▲宜蘭高中化學科林揚閔老師,介紹自然領域探究與實作課程內容。

▲張允瓊教務長引言及分享書面資料審查經驗。

▲教務處綜合業務組楊淑婷組長建議學系在修改評量尺規與訂定審查標準時,可將高中端分享的內容納入參考。

▲教務長致贈紀念品予宜蘭高中兩位老師。

▲資工系吳汶涓老師透過講座與高中端交流諮詢。

瀏覽數: